close

朱小慧和劉小涵的Wimbledon網球賽LIVE感受版~


在網球四大公開賽中,一直都最喜歡溫布頓。保養困難草地場地,白色球衣的傳統。

這一次來英國,剛好跟溫布頓的日期吻合真的超興奮的。但是因為溫布頓的票超難排所以無法排入行程中,只好自己努力看是否能前往。

到達homestay之後發現離家不遠,真的非常的開心。

我的學伴在知道我想去溫布頓的小夢想後,提出了一個計畫。
我們決定在賽程第七天,也就是星期一放學後前往。

這是一個非常瘋狂的計畫,總共有四個人參與,學伴和她同學,還有同寢室的我們兩個。

首先我們三點一下課就先狂衝到她家換衣服,再趕上三點十五分的公車前往Surbiton火車站,再坐火車到Wimbledon站,最後轉搭地鐵到South Field站。

一到達後到處都是溫布頓的擺設,出站後有非常明顯的指標引路,大約步行十分鐘就到了。

而且路上的人目的地都相同,完全不怕迷路。


到達之後,前往排隊,工作人員拿了第11286的號碼牌給我。

我們在排隊時,不時飄起小雨,讓我們有點小擔心,最後還是下起了一場雨。

不過英國人真的很幽默,工作人員發給我們每人兩張貼紙寫著"queue in Wimbledon 2014 in the rain",也提供了免費雨衣。

排隊路上還有提供小電視轉播現況,讓大家不會太無聊。

當妳排到後他們有等同機場等級的行李檢查,因為我們排進去已經6點多了,五點後進入溫布頓的ground ticket會從£14降價到£5。

所以我們順利的買到了£5的票。

當天剛好有我最喜歡的球員Djokovic的比賽,預計6點開打,不過幸好前一場Murray的比賽比預計晚結束。所以我們進去時差不多要開打了。溫布頓裡面非常大,除了有大大小小的球場外,還有很多商店、餐廳,但是進去後真的沒時間去看。


原本想去買買看中央球場的票,不過re-sale ticket的隊伍實在太長了,等我們排到,比賽也差不多結束了吧。

所以我們原本進到了第18球場準備看雙打小比賽,在開打前我學伴說她出去看看,結果她帶著兩張中央球場的票給我們,她說是從中央球場出來的人偷給她的。我們真的超級興奮,立刻衝到中央球場外面堵出來的人,希望能再拿到兩張票。

但是一直無法如願,此時因為比賽已經開打,英國的同學把票讓給我們進去看比賽,我真的好感動。

不過我們看到一半時她們傳簡訊過來說她們也進去了,好開心可以四個人都如願進去。
中央球場真的非常大,平常在電視聽到的那些擊球的聲音現場聽真的非常感動。

現場的歡呼聲真的很大,休息時間還玩了波浪舞,為喜歡的球員尖叫真的好開心。

看到了Djokovic vs. Tsonga 的比賽,真的非常精彩。

Tsonga打得非常好,發球威力十足,連發了好多顆Aces,但是Djokovic不愧是第一種子,他打得更好。

節奏非常快的打了一場非常刺激的比賽。看完真的超級高興的,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真的進了中央球場。但是出去後時間有一點晚了,因為肚子餓,買了一點小點心和紀念品後就趕著回家了。
回家時,學伴到Surbiton站來載我們回家。

最後非常感動的home爸還在家看世足等我們回家。

真的非常興奮能夠進入到溫布頓中央球場,雖然位子還滿後面的,但是我只花了£5就進去了。

我覺得當天的雨真的幫助很大。應該為我們減少了很多人潮,但是我們還是排了兩、三個小時才進去。

這次的溫布頓絕對是我最喜歡的行程,有機會一定要自己來現場感受這個氣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in C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